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2014-09-24 13:02:24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社会治安
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省政协秘书长、省综治委委员、省政协机关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树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兼办公室主任陈忠义传达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7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在三楼常委会会议厅召开由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临聘人员、机关物业和委员之家管理服务人员参加的传达贯彻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省综治委委员、省政协机关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华主持,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忠义传达了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祝新铭、熊维明出席了会议。

    王树华同志在会上指出,不久前由省委批准召开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开的很及时,意义重大,对做好奥运会召开前夕和奥运会期间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今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前,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围绕以确保奥运平安为重点,结合省政协机关的实际,做好省政协的综合治理工作,以湖北的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确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顺利进行。

    王树华同志着重就如何学习贯彻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省政协机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卫改革开放成果,是贯彻十七大精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从保卫改革开放成果、深化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清醒头脑,居安思危,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进一步提高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实现和谐机关和平安机关的目标。
   
    二是认真落实厅党组会议要求。7月15日,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会议,提出了当前省政协机关的综合治理工作对内的重点是要抓好“四个安全、两个平安、一个排查”的工作。“四个安全”就是确保机要保密和信息网络安全、机关大楼和委员之家安全、机关值班安全、行车交通安全,不断加强全机关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两个平安”就是做好平安处室、平安家庭的创建评比工作,要在适当的时候对各处室、机关宿舍楼进行检查,促进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推进;“一个排查”就是要及时掌握和分析有关人员的状态和情绪,努力消除不安定因素。在对外工作上,要适时组织委员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视察,及时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点沙洋县的综治工作开展调研和指导,加强与省综治办的沟通和联络,积极争取工作指导。全机关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把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
   
    三是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充分发挥省政协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作用。近期,我们调整了部分综治工作人员,加强了队伍建设。由于人员变化涉及有关处室的同志,请各处室负责负责同志对机关综治工作给予真心实意的支持,给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二是要加强机关综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队伍建设。省政协机关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在进行调整和加强后,要高标准严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待综治工作,以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综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切不要以为综治工作是临时兼职的工作就马虎对待。要出好点子,当好参谋,干好实事,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好努力使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按照两级党组的要求,在过去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的成绩。
   
    四是加强北京奥运会之前、期间及闭幕后的综治工作,确保省政协机关不出任何问题。一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关心奥运赛事,为一切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喝彩;另一方面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坚守岗位,随时防范一切不安定因素,把一切不安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机关综治办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