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湖北省政协机关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2014-09-24 13:02:19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在三楼常委会会议厅召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于6月15日召开的市州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王树华秘书长、祝新铭副秘书长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罗清泉书记、李鸿忠省长在市州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江德寿副秘书长在会上就省政协办公厅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安排事宜作了布置。王树华秘书长在会议结束时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他说:
 
    一、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居安思危、事业忧患和防范风险的意识。今年,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我们要认清这些复杂因素,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为应对这些严峻挑战,夺取全年工作胜利作出贡献。

    二、一定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今年的大局就是: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在这个大局下,树立“两手抓”的工作方针,即: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毫不松懈;一手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我们要把思想作风、工作安排、行为方式调整到维护这个大局、服务这个大局上来。

    三、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按照工作要点和目标管理抓好落实的意识。今年国家大事多,要事多,省政协在换届后的开局之年任务十分繁重。希望机关各级领导和各处室领导,一定要树立工作要点意识、目标管理意识,经常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分解表,检查工作,总结工作,完善安排,狠抓落实。要发扬抗震救灾英模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夺取胜利的精神,加强组织纪律,更加勤奋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全年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四、一定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有责、人人节约的意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尤为重要。省里规定,今年要节约5%的行政开支,上半年已过,节约任务全部压在下半年。行政处对此要进行分析,要作出节约和严格审批的安排。要节约用电和用油,机关中央空调、电梯运行耗电很大,行政处对此要作出控制性规定,希望大家支持,在全机关营造节省每一分钱、节省每一度电、节省每一张纸、节省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毫升汽油的良好习惯和良好氛围,在省直机关发挥领导机关的模范带头作用。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