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湖北省政协机关举办写作知识讲座

2014-09-24 13:02:15  
字体大小:【


 59上午,湖北省政协机关举办写作知识讲座


熊维明副秘书长给机关干部职工就常用公文和调研报告的写作进行讲座

 

    59上午,省政协机关在三楼常委会会议厅举办了写作知识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熊维明对机关常用公文和调研报告的写作进行了讲座,熊维明副秘书长讲座的主要内容是:
    第一,关于政协机关公文的几个问题。一是公文及其特点;二是政协机关常用公文种类;三是政协机关公文格式;四是提高政协机关公文质量。
   
    第二,对提高政协调研文稿质量的几点看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基本原则;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四是避免不良倾向;五是注意功夫在平时。熊维明副秘书长对政协机关公文和政协调研文稿的写作作了全面的介绍,讲解了机关常用公文的基本知识和机关常用公文所涵盖的内容。一是指导性强。使我们了解了机关常用公文的基本知识和常识;初步掌握了不同公文的种类和各种公文的运用技巧。二是实用性强。熊秘书长结合政协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我们在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回答了我们在写公文和调研报告中如何避免可能犯的一些毛病和错误,对我们今后写机关公文和调研报告有真接的帮助和具体的指导作用。三是规范性强。体现了熊秘书长公文写作的丰富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副秘书长祝新铭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写作知识讲座学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虹主持学习讲座。通过这次写作知识讲座,将进一步促进机关业务学习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机关公文和调研报告的写作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进一步促进公文写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从而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和办文水平。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