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动员部署2007年度考核工作

2014-09-24 13:02:01  
字体大小:【


324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大会,动员做好2007年度考核工作。王树华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陈忠义副巡视员就年度考核安排及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王树华
秘书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省政协机关2007年工作。他说,2007年省政协机关在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搞好服务、当好参谋、做好协调、抓好落实的职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贯彻落实省政协各项工作部署,全年共组织各种会议91次,起草各种文稿千余件,组织两期培训班和三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讲座。协调专委会开展参政议政活动,组织10个委员视察团,组织41次专题调研活动,处理提案739件,编发社情民意信息248篇。加强同各个方面的沟通和联系,接待全国政协副主席及其随行人员16145人次来湖北视察工作,接待兄弟省市区政协189批、3313人次来湖北考察工作。做好省政协机关日常工作,目标管理、文明创建、理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主要体会是:坚持用科学发展统揽是做好机关工作的重要前提,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是做好机关工作的重要条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是做好机关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规范化管理是做好机关工作的重要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是做好机关工作的内在动力。


    王树华秘书长强调,年度考核是正确评价机关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公务员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为把这次年度考核工作做好,要坚持正确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明确考核要求,严格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衡量、全面考核,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要加强组织领导,考核小组要严格按照规定客观公正考核,全体干部职工要支持和配合考核小组的工作;要增进团结和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与人为善、体谅包容,通过考核营造和谐机关环境;要认真总结工作,既突出重点,又全面系统,,既总结成绩,又列出不足,既总结经验,又总结教训。


    王树华秘书长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二中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就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思想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牢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更高地举起人民民主的旗帜;要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道路,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始终牢记政治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必须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这“三个牢记”,一个讲奋斗目标,一个讲发展方向,一个讲实现途径,构成了一个完整、系统的战略思想体系。人民政协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历史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进行理性思考;要以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为平台,组织专题研究,力争取得一批重要理论成果。

会上还对机关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研究室综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