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风采

房县活跃着一支政协委员突击队

2020-02-19 11:55:32  
字体大小:【

2月16日,房县政协驻房县清河村防控工作队队长吴桂军带领村医通过4个小时翻山越岭步行45里来到二组李树堂家为6人测体温。这是他每天进行的“必修课”,确保包保村“四类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进行监测。这是房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主场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1月30日,房县政协党组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要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全部参与疫情防控”。这10多天来,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和县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到化龙堰镇、青峰镇、九道乡、尹吉甫镇6个乡镇疫查看卡口设置、人员值班备勤、流动人员监管和隔离点病患救治等。28机关干部人员深入6个社区值班值守参与疫情防控。3名干部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为2373人监测健康状况,参与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229名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挺身而出、战斗在前。县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代新成每天及时在群内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通过政协委员转达到社会各界。


县政协常委、听涛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樊越带领12名政协委员先后为房县运回第五批次急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物资,解决了房县抗击疫情燃眉之急。政协委员、房县启扬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樊书豪购回价值2万多元的500盒自热米饭、50箱八宝粥、200箱方便面等生活物质,每天按时送给执勤民警。


县政协委员、房县旅游餐饮协会会长刘世明向全县餐饮协会会员发起倡议,累计筹款达11500元,免费为义工和来房支援运输物质司机提供吃住78人次。县政协委员、神农贡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诚向窑淮镇捐款捐物。


县政协委员、化龙堰镇党委副书记张丽莉,县政协委员、中坝乡党委副书记曾友斌,万峪河乡政协委员李一,尹吉甫镇政协委员谢涛、陈涛从除夕开始一直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


229名县政协委员自觉‘宅家’,取消聚会,在微信等社交平台普及疫情知识、出门采购必戴口罩,积极劝阻亲属、邻居串门子、晒太阳、走亲戚等聚集行为。”187名政协委员分组轮流奔赴34村,发扬“5+2”“白+黑”精神,对辖区居民健康状况全覆盖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


县政协还专门邀请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教授编制了《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指导全县通过中药方式开展防治。同时,县政协联系省政协办公厅和中国人口基金会为房县紧急捐赠120桶、价值50万元的消毒药品,连夜送到急需消杀的乡镇,投入疫情主战场。


(房县政协  代新成  供稿)